辩青春风采,扬时代精神——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55

2018年4月11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辩青春风采,扬时代精神”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泉山校区16号楼500报告厅举办。

主持人致开幕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了具体陈词,各抒己见,为我们阐明了相关定义。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提问合适,回答中肯、反驳有力,值得一提的是,反方二辩的驳辩可谓针尖对麦芒,十分激烈。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再次强调各自所持观点,语言犀利,条理清晰。每支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一度达到了高潮。

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团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同时,在场的观众也能够文明观赛,遵守赛场秩序。最后,主持人宣布四位最佳辩手以及冠亚军队伍,辩论赛以反方团队的获胜宣告圆满。

此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大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选手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发扬了我们文明修身的精神,体现了哲管院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学子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