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体学生骨干会议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舍风带学风,营造文明和谐、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2018年4月25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6号楼500召开所有班长、考勤班长和宿舍长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莲、辅导员姚峥嵘,助理辅导员衡思昱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衡思昱老师着重强调了以下两点,一是日常教育工作是基石,考勤班长必须明纪律,抓落实,必须将学院的课堂记录表和晚点名制度高效率、高质量的落实。二是学生骨干是榜样,考勤班长和宿舍长必须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将职责落实到细节,多关注宿舍成员的行为、心理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必须及时上报,不能私下包庇。接着,姚峥嵘老师从安全角度结合实例,生动讲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在总结时再次强调了宿舍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宿舍长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最后,刘晓莲副书记指出当今社会各种安全意外事故不断突发,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警钟已经敲响。她强调,安全工作不能有半点疏忽和麻痹,一定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她对全体班委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履行好考勤班长的职责,严格执行好我院的学生考勤制度;二要积极开展班级活动,配合学院共建优良班级文化,进而营造良好的学风。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认识了寝室安全及课堂考勤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遵守校规,为寝室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谐愉快的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