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朱公栋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质和能力,充分利用大学多学科的优势,使每个学生都尽可能获得真正适合自己成才的教育,按照《2024年度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方案》总体部署,结合本院各专业特点,现制定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2024年度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  长:祝天智

  成  员:徐作锋、王开庆、李同、周定财

  秘  书:朱公栋

二、接收转入学院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专业计划

共接收人数为50人。其中,社会工作专业20人,行政管理专业30人。 

三、考核方式

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采用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报名人数未超过计划数不需要笔试,只采取面试的考核方式。在面试环节重点考察申请学生修读拟转入专业的可行性。

1、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对照学校文件,审查申报人资格,充分了解转专业原因和申报人心理素质、身体状况。

2、笔试环节

笔试参考书目及考核范围,参见考核大纲。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面试环节

结合学生现专业和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专业特点,考查学生对拟转入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创新能力、表达能力等情况,以及专业认知度和综合专业素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总成绩计算与录取办法

采用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总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高考成绩x10%+笔试成绩x60%+面试成绩x30%。

采取面试考核方式总成绩计算办法:录取成绩由学生高考成绩成绩占30%,面试占70%。

按照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经学院办公会审定后,报送学校公示。

五、其他事项

如有不清楚事宜,请打83656464公管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

 

 

 

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

            2024年1月10日



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2024年度转专业考核大纲.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