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赴江南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朱公栋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9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王开庆带领社会学系主任李同,实习指导中心主任董明伟,政管系主任周定财,政管系支部书记白现军,教务秘书朱公栋一行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学位点建设等赴江南大学法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法学院副院长任卓冉,副院长李俏,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系支部书记王沛沛,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点负责人许轶冰,教师代表杨涛,教学秘书丁伟出席,会议由汪冬冬主任主持。

任卓冉副院长就进行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流程,作了简单介绍,系统介绍了前期准备、学院自评报告撰写、试卷整理、管理文件制度汇编、实习基地梳理、学院自评自建过程、自评结果与成效,详细介绍了自评报告中主要部分,如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质保理念、质保机制、学院质量文化。李俏副院长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中,成立的多个工作小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评估工作小组、试卷论文工作组、实践教学工作组、制度督导工作组的职责、功能、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学秘书丁伟老师还就评估期间的试卷论文准备情况、线上评估、线下交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随后,李同主任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双链条、双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论述。江南大学社会学系王沛沛书记着重就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情景模拟实验室运行情况、电话访问软件实验室等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跨专业类选修课程、核心课程群建设,实验课程课时、学分设置等展开交流。

王开庆副院长对江南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审核评估、专业建设工作经验的分享表示感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系统工程,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汲取经验,进一步加深两院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调研学习结束后,王开庆副院长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更好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