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管学院哲学系首届(2018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76

为表彰优秀毕业生、分享学习经验,哲学系首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于2018年5月13日下午三点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6号楼500报告厅举行。哲学系系主任冯建华副教授、哲学系支部书记石义华副教授、2014级哲学专业班主任刘凤娟副教授出席此次交流会。

冯建华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宣布了对2018届哲学毕业班、考取研究生同学的表彰决定,他认为首届毕业生与全系教师经过4年共同努力,刻苦专研、勇攀高峰、取得了突出成绩,全班整体考研近60%,在全校名列前茅,在哲学系开考研奋进之先河,为全系学生树立了榜样,也为全院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系学生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力争将此优秀传统发扬光大。刘凤娟老师介绍了哲学系首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参加考研的大四学生共28人,考取20位,其中3人考取985院校、8人考取211院校,全班同学就业已突破90%。在雄壮的进行曲中,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胸佩红花,依次上台领取奖励。

随后,考取东南大学的杨佳瑾、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郭丹丹、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的李东升、考取我校的周欢等四位考研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他们分别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并一致认为应该具备坚定的信念,矢志不移,同时又要正确定位自己,切勿好高骛远,科学安排时间进度,处理好各种关系。

交流会上,低年级同学饱含深情地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后工作顺利、学业进步;毕业班同学也真挚地激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创造佳绩。一张张照片定格了哲学学子的笑容,向梦想前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无论走到哪里,哲学系师生将会一直风雨同舟,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