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从声出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朗读者决赛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07

为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帮助学生学会表达情感,学会分享爱,让情感发声。5月20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6号楼500报告厅举办了“从心出发,从声出发”朗读者决赛。校学生工作处赵阳老师、校团委朱悦老师、院辅导员姚峥嵘老师、陈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感恩”为主题,朗读形式分为个人和团队两种,参赛选手首先介绍了朗诵内容背后的故事,再进行朗读环节,评委会根据朗读者所朗读的内容,情感流露以及朗读仪态进行打分。比赛中,参赛选手用抑扬顿挫的语言演绎精华,用丰富多彩的感情传承永恒,用恰到好处的动作诠释内涵。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文章,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在声情并茂的朗读中,散发出无穷韵味。参赛选手的朗诵引起的强烈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比赛情况作了点评,他们对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表达情感的平台,让参与者通过朗读敞开心扉、沟通情感、缓解压力、滋润心灵,以此来改善情绪,调整心理状态和行为方式,在激发学生阅读热情的同时深入贯彻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宗旨,达到“健康生活,快乐成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