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暨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于美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应急逃生意识和技能水平,我院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9点,在泉山校区16号楼500报告厅组织观看了由中国消防和微言教育联合主办的“2024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国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疏散逃生技能,为校园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直播活动活动中,国家消防救援局的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警示学生们火灾的无情和危害。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2024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国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公开课结束后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师生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更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