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那些事儿”第一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帮助其了解学术论文写作要领并取得优秀的论文成果,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论文那些事儿”系列活动。第一期讲座“论文发表的细节,你都做到了吗?”于2020年11月25日晚七点在16#500报告厅举办,本期邀请了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祝天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祝天智教授主要围绕“论文发表的细节”这一主题进行讲述,分别从论文发表的重要性、论文的选题、学术问题的提出、论文分析框架的构建、论文语言的规范性和论文投稿的基本技巧等六个方面逐一展开;提出一篇优秀论文的选题要符合政策热点而非社会热点,学术问题应真实且具有研究价值……祝天智教授最后指出论文写作非一日之功,要注重日常积累,不仅要多看善思,更要勤练。

   祝天智教授结合自身写作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写作与投稿的宝贵经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并及时动笔记下重要内容。最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论文写作与投稿有了新的认知和了解,定将所学所获用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上,争取早日发表出优秀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