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举办“知深善思 逐梦悦读” 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8

      为帮助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们更好地进行专业书籍的阅读,进一步营造公管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11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512会议室举办了“知深善思 逐梦悦读”读书会活动。白现军老师和陈建老师担任活动的点评嘉宾,20级公共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读书会活动。

      在读书分享的过程中,17位同学自由分组,先后分享了《公共行政学经典》、《新公共服务》、《公共管理中的应用统计学》、《公共管理导论》、《改革政府》和《社会研究方法》这六本书。同学们不仅从成书背景、书籍内容编写的逻辑、书籍中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结合具体的实际问题来分享读书心得。同学们分享后,白现军老师和陈建老师就同学们分享的内容、分享过程中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两位老师呼吁同学们要“读原著、学原著、悟原理、求真知”,并表示经典书目一定要反复阅读,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本次的读书会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还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读书方法和拓展思维的途径,为同学们进一步开展专业研究和论文写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