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3


  为促进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同学们论文写作的兴趣,12月14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500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祝天智教授和徐媛媛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经前期论文提交和匿名评审阶段,6位公管专业的研究生进入现场分享阶段,公管研究生同学旁听了此次学术沙龙。

  活动开始后,6位同学先后向大家分享了各自论文的基本结构以及在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框架思路等角度对自己的论文内容进行了阐述;有的同学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和自己在写作过程中总结的方法。每位同学分享后,祝天智教授与徐媛媛副教授就选题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表扬,并针对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指导,他们提出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具有一个共性问题——摘要部分的写作水平不高、论文的语言仍需推敲。最后,两位老师呼吁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要“勤思考、多训练”,只有这样才能有所进步。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更让同学们明确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下一步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