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聚英才,从“新”出发——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一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74

为了让新生认识党组织,了解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9月21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泉山校区7号楼208教室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主讲。

张部长主要从“人是要有信仰的”、“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选择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这三个方面向大家做出讲解。首先张部长表示,“人是要有信仰的,有了想法才不至于碌碌无为。人民有了信仰,国家才能有力量。”张部长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自己高层次的目标,决不能浑浑噩噩地度过青春。对于“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张部长说,“很多同学都弄不清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多数人写入党申请书时都是带着功利或是随大流的心理的。现在太多的人是想着入党能为我带来什么,很少有人去想我能为党做些什么。”因此,张部长为大家读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篇文章,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受到启发。最后,张部长将“只要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送给大家,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脚踏实地,不能空有理想抱负。

此次的入党启蒙教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期望,“不畏风雨,只顾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