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齐心•共赢——哲管学院开展团队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47


10月17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在汉王月亮湾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团体户外拓展活动。活动以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合作力为目标,通过热身游戏、移花接木、雷区取水和急速60秒等项目的开展,培养了队员的全局观念与责任意识,增强了和团队融合度和队员的协作能力。

每个项目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鼓励,从一开始大家相互熟悉到设计自己团队的队名、队训、队歌、摆团队造型,以及到游戏“急速60秒”,都显示了整个过程离不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这次拓展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每个项目都是团队项目,不是单凭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能力就能很好的完成。尤其是在“雷区取水”的游戏组织中,大家根据实际条件和资源,统筹计划安排,各司其职,在大家拉绳送队员进雷区取水的时候,都必须留意一下其他同伴的动作,团队所有成员都必须在相互协作中善意提醒、彼此关注不触碰雷区,方可成功取水。短短半天的团队拓展训练,给了我们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团队协作、相互配合、激发潜能等精神被一个个游戏巧妙地诠释。本来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有足够的信心、伙伴的支持、正确的方法、辛勤的努力也一样能够出色地完成!

在大家开心快乐的笑声中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个拓展项目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多的是通过这次拓展,让我们体验了在平常工作当中的一些道理,比如说团队合作、双赢共进等,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给予莫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