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益家谈”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26

为了使同学们对社工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作出更详尽系统的规划,学院与往届优秀学子进行联系,于11月28日14:30在泉山校区16号楼500报告厅举办了“益家谈”第二期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两位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孙剑豪同学和现就读于上海大学社会学专业的袁佳黎同学。孙剑豪同学分享的主题是“阳光里尽情呼吸,寻找相伴一生的志趣”。他向18级社工同学分享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多方面发展和充实自己。袁佳黎同学的分享主题为“Winner,Winner;Chicken, Dinner——越努力越幸运!”袁佳黎同学在我院就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连续四年德育、智育第一,并获得保研资格。在交流中,袁佳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18级同学们上课勤做笔记,对未来提前规划,多参与社团活动与各种大学生比赛,让自己的大学四年不在荒废中度过,丰富自己的内涵,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本次交流会使得18级的同学们对社会工作这一学科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多参加社团活动和提前规划人生的重要性。希望18级同学们能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