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社会调研选题方法”讲座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06

125日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7号楼105教室举办了“社会调研选题方法”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王开庆博士,全体社会调研大赛选手参加。

王开庆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现问题的方法,让同学们对于选题方面的相关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时注重阅读,参考研究已立项的课题,学习其中的优点,确定研究方向后要广泛阅读相关文献,阅读要讲究方法,首先是粗读,先大致看一下文章摘要;然后精读别人的文献回顾,参考前人使用的研究方法、统计方法、所得结论;第三要揣测文章的论证思想,学会与作者对话;最后要找文章的不足之处。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平台,并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信息和使用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参与社会调研大赛的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