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知行”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3

为丰富我院研究生学业生活、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2021414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500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知行”学术论坛。活动邀请了祝天智教授和周定财副教授作为评委老师对九位同学的论文进行评审,公管学院研究生旁听了此次学术论坛。

经前期宣传,共有31位同学进行了论文投稿,在专家匿名评审后,16篇论文入选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其中9篇论文进入学术论坛现场展示环节。入选的九位同学主要对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农村环境治理、基层社区治理、突发公共事件中网络舆情、韧性城市的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并运用案例分析法、实验法、政策文本分析等方法进行了分析。每位同学分享后,两位评委老师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此外,老师还提出我们的学术论文除了要在选题和撰写方面进行创新外,也要注重学术论文的格式要求,不要在细节方面出现问题。经过两位老师的严格评定,张玥、杜永康两位同学荣获特等奖,马瑞、杨梦、张雨龙同学荣获一等奖,梁盛书、曲直、陈影、丁琬晴同学荣获二等奖,其余同学入选本次学术论坛的优秀论文的作者们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增进了我院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加创新灵感,加强了对研究方法和技术的认识,为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发展提供了极有意义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