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4

20214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参与。由我院楚德江教授、祝天智教授指导,张玥、鹿晓森、张允林、吕奕宏组成的“锦鲤小分队”凭借案例《被锦鲤选中的村庄——许阳村产业振兴的实践困境与行动协同》从全国各院校188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32强,并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自202010月备赛以来,我院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院训,以夯实专业知识为依托,以学习竞赛和社会实践为契合点,鼓励学生大胆创新。本次大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重视支持、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学生们努力拼搏的硕果,也展现了我院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不断加强MPA案例教学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