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简报(2018年9月)

发布者:辅导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04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简报

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2018年9月)

  • 学工动态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社团、学生会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 检查通报

    课堂纪律较好或有突出表现的班级

      

  • 学工动态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学院精心准备,及早谋划,设计细节,合理分工,确保给每位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感受到哲管大家庭的热情与心意。

    9月9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同学。上午8时,新同学和家长陆续来到报到现场,迎新工作也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学院楼下为家长搭建了帐篷作为行李安放处,安排了迎新志愿者指引新生到达报道点,并在报道点设立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迎新志愿者小分队精神饱满,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热心为他们介绍学校概况、生活环境以及交通情况等。

    11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莲和辅导员陈妍老师前往学院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住宿的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下午14:30,新生家长见面会在16号楼500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院党副书记委刘晓莲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家校沟通,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家校共同努力帮助孩子转变身份,有针对性地树立新学期目标,及早适应大学生活。

    下午15:30,各学系进入分会场开展专业见面会,系主任和各专业老师向家长讲解专业现状,未来发展以及就业考研方向等。

    下午16:30,各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组织召开了2018级新生首次班会。会上,班主任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入学教育日程安排等,特别提示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勉励学生们在进入大学后也要重视学习及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不能懈怠。随后,同学们纷纷主动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每个教室都充满了愉快、轻松的气氛。

    在迎新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哲管大家庭迎来了许多可爱的新成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迎来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之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13号楼1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吴迪、院长郝其宏、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莲、副院长魏晨、副院长祝天智出席了典礼。学院各系主任、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会。典礼由刘晓莲副书记主持。

典礼上,郝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发展成果。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制定明确的目标,树立坚定的信念,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在大学里收获真挚的友情、健康的体魄和辉煌的成绩。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院训,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公共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徐元善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教授希望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里,不要虚度光阴,要把精力都放在学业上。徐教授表示:“不能仅仅肤浅地将上大学视为就业的垫脚石,大学的生活也是为了诗和远方。”在未来的日子里,哲管学院每一位老师都会倾心帮助同学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15级在校生代表孙墨子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会有各种新的挑战,要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努力磨砺自己、塑造自己,并鼓励学弟学妹不惧未来、勇于在大学的平台上演绎不平凡的自己。墨子同学的优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用自己的优秀为新生们展示了大学最美好的状态。

开学典礼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但2018级哲管学子的大学征程才刚刚开始,满载着师长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他们也必将昂首奋进,充实愉快的度过大学美好时光。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社团、学生会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9月15日、16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泉山校区17号楼举行了学院社团和学生会的招新活动。

16日晚7:30,院青年艺术团、社会工作协会和社会调查与创新发展协会社团招新活动准时开始。17日晚6:30,院学生会也准时开始招新活动。各社团部门负责人都认真地询问问题,多方面考察新生能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面试工作。萌新们面对认真严肃的“面试官”并没有怯场,每个人都自信满满,热情大方地展示自己的特长和优势。

招新活动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面试同学的配合下顺利结束。希望萌新们能够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也相信他们未来在社团和院会的平台上能够有更出彩的表现。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经过为期15天的艰苦训练,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8级新生们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9月29日上午,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泉山校区科文体育场进行军训汇报表演。

刘广登副校长,承训部队领导李晓光、何贤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汇报总结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在主席台前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展示。在展示汇演中,我院同学精神抖擞,动作刚劲有力,尽显军人本色。彰显了自强不息、团结拼搏的哲管精神。

此次的军训汇报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最后一次的军训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培养出的准时守纪、团结奉献等优秀品格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成终生受用的财富。

 

  • 检查通报

课堂纪律较好或有突出表现的班级:

班级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检查时间

16哲管31

语言哲学

17#305

9.18-1

16哲管21

行政组织学

17#304

9.20-6

17哲管22

管理心理学

17#602

9.25-6

16哲管11

宗教社会学

17#205

9.28-1

17哲管21

高级英语试听

17#102

9.29-1

16哲管21

现代管理方法

17#305

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