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黄大年》观影活动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99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师生心怀至诚报国情怀、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勇于担当使命责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1228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黄大年》观影活动。

影片根据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真实事迹改编。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回国,担任吉林大学全职教授。回国后,他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奋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影片结束,我院师生均表示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