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用知识构起安全的城墙

发布者:陈妍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同学们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大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6月7日晚,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面向20级全体学生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主题班会,学院辅导员张昊、助理辅导员张子萌担任主讲人。

        班会伊始,辅导员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危害。紧接着,同学们系统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基本内容,从法律法规层面进一步加深了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理解。随后,同学们从“三看”“三思”的角度围绕“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支招如何避免防范骗局,避免自身权益受损,并发出“两不两要”金融安全倡议。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20级全体学生系统学习了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共同筑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