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人〔2015〕15号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关于评定“以考代评” 各类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规定》的通知

发布者:朱媛媛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360

校属各单位:

《江苏师范大学关于评定“以考代评”各类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规定》已经学校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江苏师范大学

2015年11月18日


江苏师范大学关于评定“以考代评”各类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规定

为进一步深化职称改革工作,不断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评定“以考代评”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作如下规定:

一、评定范围

符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规定且被聘用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在编在职人员和校人事代理人员,以及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接受委托评定的人员。

二、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要求

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全面熟练地履行现任职务岗位职责,并具备履行拟聘职务岗位职责的能力。

三、考核要求

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后,年度考核均须为合格及以上,出现下列情况之一,须延迟申报和聘任:

1. 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及以下,或受党政警告处分者,延迟1年以上。

2. 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者,延迟2年以上。

3. 伪造学历、资历,剽窃他人成果等弄虚作假者,延迟3

年以上。

四、学历、资历要求

学校评定“以考代评”各类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时,除须通过相关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考试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经考核符合任职条件的,可评定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任职时间从报到之日起计算,其他人员任职时间从评定之日起计算:

(1)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硕士学位,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并受聘初级职务满2年以上;

(3)具有学士学位,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并受聘初级职务满4年以上;

(4)具有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并受聘初级职务满3年以上。

2.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经考核符合任职条件的,可评定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时间从评定之日起计算:

(1)具有硕士学位,聘用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个月以上;

(2)具有学士学位,聘用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以上;

(3)具有本科学历,聘用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以上;

(4)具有专科学历,聘用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以上。

五、外语要求

申报中级职务者须取得国家或全省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考试中级以上合格证书。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免考:

1. 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

2. 具有外语专业专科以上学历;

3. 因公出国前通过国家出国人员外语水平考试,并在国外学习或工作1年以上;

4. 年龄在50周岁以上;

5. 符合省人事(职称)部门有关规定。

外语考试不实行先评后补。

六、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申报中级职务者须取得省人事、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考核合格证书或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免考:

1.具有计算机专业专科以上学历;

2.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成绩合格。

计算机考试不实行先评后补。

七、其他说明

1.此规定仅作为学校评定“以考代评”各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本规定以外的其他专业技术职务的晋升按职称评审程序进行。

2.本文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关于聘任“以考代评”各

类人员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规定》(徐师大人〔2003〕2号)同时废止。本规定如有与上级有关规定不符之处,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3.本规定由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